cheer up

我好喜欢雷狮啊

【神使x雷狮/雷家相关】我可别是个傻B吧

OOC的。(没有自谦意味,这篇超绝ooc。真的夸张。)

神使x雷,加雷家相关流水账日常(有扭曲家族爱)。大家看个乐就好。

——————————————————————


雷伊6岁刚懂事的时候,还不清楚“神”在这个家的定位。所以理事长把烧好饭菜摆到桌上后,雷伊在“神”的碗里盛好饭,然后给放到了地上。

雷蛰惊呆了,他一时没反应过来,心想:咦?原来之前他们家一直都是让宠物上桌吃的吗。但又觉得哪里有点奇怪。

理事长也惊呆了,忙对雷伊喊:“那不是我们家宠物!”雷蛰才恍然大悟,他就奇怪他们家徒四壁哪里还养得起宠物。

雷伊“哦”了一下,把碗又端到桌子上。她小小年纪也不知道什么是尴尬,敲了敲“神”头顶的黑色金属环,问:“你连我们家宠物都不是?”

理事长倒吸一口气,把雷伊抱到椅子上安好:“祂以前还给你换过尿布!”

雷伊“哦”了第二下,小小年纪更不知道害羞,但礼貌地跟“神”say sorry,语调圆滑,标准好听,看来即便理事长没钱做早教,但时不时的越洋电话还是有点作用。

雷蛰正好一边看戏一边给还不会说话的雷狮喂食,喂一勺土豆泥擦一下嘴巴。右手喂一勺,左手擦一下,理事长没能让雷蛰多生出一只手,所以雷蛰只好等雷狮吃完再吃自己的。刚刚被雷伊隐约嫌弃了一通的“神”没有计较,瞧见这画面,于是体贴地说:“我来帮忙喂吧?”

雷伊停下捞饭的勺子,转头盯住雷蛰。雷蛰在两股视线压力下抖了抖,拒绝道:“也就三四五六勺了。”

“神”没再说话,捧着饭碗的姿势还能瞧出点落寞味道。雷蛰禁不住又抖了抖,想起自己以前看见“神”就非常丢人地冲理事长哭,连靠近都怵得要死,唯物主义科学观还没成型就被这异生物掐死:“祂怎么没有脚啊啊啊啊——”

“神”顶着个大黑脸,仗着没人能瞧见自己罩袍下的躯体,白了雷蛰好几眼:“有什么好大惊小怪,不就没有脚吗!蛇也没有脚,鱼也没有脚,怎么不见别人被吓到哭啊!”

雷蛰拽着理事长的裤脚,壮了下胆,合理地嚎道:“你不仅没有脚还浮在空中啊啊啊啊——”

“神”觉得理事长给小孩买《十万个为什么》真的很不合适,以前雷蛰就从来不会想这么多,祂尝试瞎掰:“飞船不也是浮在空中吗,‘神’和那东西原理一样的。”

雷蛰信了,抽抽噎噎:“那动力舱和推进器在哪?”

啊,这。


“神”黑雾样的手摸了摸自己黑蒙蒙的下巴,打算一了百了,祂撂了撂自己的黑袍:“你要看看吗?”雷蛰瞄了眼那诡异的长袍,有一些好奇那底下的未知,却被理事长抱起来阻止了。

理事长难得严肃:“不要教唆我儿子钻人胯下。”

“神”觉得重点不在那,不过也无所谓,能不看还是别来看的好,毕竟祂自己也不清楚自己里面还有些什么。上一个百年不小心漏出的好像是疟疾还是超细菌,总之挺给人添麻烦的。



理事长把一大盘豆芽根炒豆芽苗拨进雷蛰等人的饭碗里,嘴上唠叨着“多吃点多吃点”,“神”的黑袍子里伸出一缕黑烟,握住筷子在菜盘里点了一点,然后把筷子放进脸上那团黑雾里碰了一碰,过了一会问:“怎么没放盐啊?”

理事长没理,雷伊顾自扒饭,雷蛰忙着给雷狮擦嘴。

终于等雷狮吃完碗里的土豆泥,雷蛰拨了拨变凉的饭开始往嘴里灌:今天的作业是“论星际友好发展五协议实施可行性”和“小型Ⅴ号战舰动能舱容量与行驶距离建模”(他小学三年级)。

写之前要给雷伊找个玩具消遣,写完还要再给雷狮喂一顿,得赶紧得赶紧。白米饭拌豆芽还真是尝不出一点味道啊。

雷蛰吃完把碗递给理事长,抬头,不小心看到“神”诡异的进食过程:一碗饭被放进脸那个位置的黑色区域,一会儿时间一个连洗都不用的空碗被推了出来。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反正每次瞧见都觉得这一幕近乎恶心了。也难怪雷伊不亲近这个生物。

理事长在旁边收拾好桌子,把雷伊从椅子上抱下来,把一大两小赶回房间,理事长又啰嗦了几句:“我回公司了,明早回来给你们带早饭,有什么事让祂给我打电话。晚上都记得早点睡觉。”

这句话雷蛰都要耳朵听出老茧,只好乖乖回答嗯嗯嗯,一边心想待会晚上睡觉的事情。雷狮倒无所谓,但雷伊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自己洗澡?



理事长把仨孩子推进窝里,然后扭头冲“神”比划,那只黑色圆环晃了晃,黑雾很熟练地凝练出一段肢节把桌上的碗筷收进黑雾里去,过了一会,洁净如新的餐具被推了出来。

理事长确认雷蛰和雷伊没有看见这过程,松了口气:“千万别被发现啊。”

“神”戚戚然:“让我洗碗还嫌弃!”

理事长:“毕竟这真的看起来很恶心,上次我摸到碗还是热的时候都怀疑是你口水的温度。”。

“神”愤愤然:“不是口水,我才不需要那器官!有本事你自己用水冲!!”

理事长看了看手表,开始安抚对方:“这不是节水吗,能省就省。马上我们就可以一餐能有两道菜了。”说完拿起文件包就要走。

“等等!”黑雾突然喊,理事长停下穿鞋的动作,又低头看了看手表,“神”不关心理事长的急切,扭扭捏捏起来。

理事长边等边把脚上的鞋穿好,“神”终于结束扭捏,祂开口:“我晚上想和雷狮一起睡。”语气可是理事长难能一见的严肃,上一次还是祂诱骗理事长和另外几个星系负责人一起合资开公司的时候才表现出这样庄重一面,但这之后都没什么好事罢了。

在理事长下一秒就要拒绝前,“神”立刻气势汹汹地给出借口:“我也是为你们好啊,你大儿子晚上自己不尿床就好了,还指望他能忍受雷狮半夜三更的哭叫吗。让雷狮跟我睡,跟我睡就没问题啊。我又没有休眠机制,肯定帮你把雷狮哄好。”

理事长第三次看了眼时间,很想对“神”说下次再聊,但“神”真的丝毫不关心理事长的焦虑:“你仔细想,是不是,雷狮这么小,总会半夜来点事,会不会吵到你大儿子?那大的都上学了你还不想着他点,雷狮跟我一起睡他不就能好好休息啦?对不对,你说啊,是不是?”

“神”机关枪不带停地叭叭叭,感觉在这场废话中已经损失了不少赚钱机会,距离他们家一餐吃上两碟肉的日子依旧遥遥无期,理事长索性不继续心急了,不然之后白的可能就不只是自己两鬓部位的头发。



他意思意思,装作考虑的样子,然后才拒绝:“雷伊不答应,而且最近雷蛰看到你接近雷狮也有应激反应了,我觉得你还是跟他们保持点距离比较好。”

“神”很随意:“你二女儿本来就冷着一张脸,”理事长的脸色变了变,“神”只好咽下了没说完的吐槽,改口道:“好吧,你女儿不喜欢我,你儿子不喜欢我。不过我又无所谓,反正你也讨厌‘神’,我才懒得在意。我就想和第三颗星星一起睡。”

祂说的话既高高在上又令人无语,明明就是这生物把自己家拖入这种四人65平的蜗居生活还负有公司债务的糟糕境地。理事长虽然本来就不指望祂能反省自己和那帮诈骗团伙“七神使”的所作所为,但现在对方倒是没心没肺得更加直白。


祂继续说:“就算你不答应我也会把雷狮抱到我的小隔间去。”那只黑色神环对准理事长嗡地颤了颤,男人阴霾的脸色让“神”有点点点内疚,只好挽救道:“骗你的啦——”

结果理事长听到“骗”这个字心更加难过,他就是栽在了这上面现在才过得这么荒唐。除了他,还有谁晚上得去公司干活?

也许还有之前和自己搭伙一起被卷款洗劫的那几个星系负责人,理事长想了想,却并没有觉得好过多少。



“神”还不死心:“可—不—可—以—啊—”

理事长很果决,沉沉地看了眼嘴里吐不出象牙的东西,恨不得把那几团黑烟扇进大气系统彻底溶解掉:“你想都不要!。”

说完抱起文件包就甩门离开。


呜——呜——“神”的内部锁链发出碰撞的零零作响。被讨厌成我这样好伤心哦,呜呜。但这种拙劣的抽泣只是祂体内零件运转的嗡鸣。“神”本身并没有丝毫情感。

祂不仅不听理事长的,还要继续想,脑内演算着雷狮和他一起睡的虚拟场景,从现在的雷狮想象到了18岁的雷狮,不可谓不叫人恶心。


“神”静静地假装伤心了一会,然后移动到雷蛰三人的房间门口敲了敲门。祂没有多敲,多敲几下雷伊待会来开门的脸色就会更冷几度。

五协议的章程太多,雷蛰笔不带停才将将讨论完第三点,他听到敲门声,头也不转地让雷伊去开下门。雷伊本来好好坐在地上观察地砖排布的间隔计算用料的合理性,听到雷蛰的请求,站起来,躺回了床上。

雷蛰没看见,还在拼命思考怎么节省时间把第四第五点合到一块儿去讨论,雷狮不哭不闹,于是雷伊悠悠然在床上闭上眼睛。等雷蛰终于头脑昏沉地写完作文,甩了甩手,打算看看时间去给雷狮拿土豆泥来喂。雷蛰打开门,被杵在他们门口静静一动不动的“神”吓了一跳。


雷蛰回忆了下不知道多久之前的敲门声,觉得很莫名其妙:“你刚刚一直等在门口?”

“神”期待地问:“我帮你给雷狮喂吧?”

祂的答非所问让雷蛰不知怎么总觉得有种毛骨悚然感。他不自觉往后退了一步,撞到了什么。回头一看是从床上爬起来的雷伊,雷蛰稍微有点稳下心来。雷伊木着一张精致的脸,冷冷对“神”开口:“挡 道。”

被再次堂而皇之嫌弃的“神”并没有任何不满,祂很顺从地让出过道给这俩屁孩,然后又静静在门口等。雷蛰领着雷伊去洗手间,再去冰箱里拿了一盒土豆泥,用开水把盒子泡暖。等了几分钟摸了摸,才把盒子从水里拿出来。

雷蛰弄好这些扭头,“神”依然站在他们房间门口。那门刚刚一直开着,但祂没有顾自进去,还真像了一个听话的黑色稻草人在给他们守门。可惜“神”并不附有听话这一概念,祂只是在等雷蛰他们放下戒心,一等就已经等了七八年,也就无所谓站在这门口的几分钟、几小时。


雷伊洗完手直接无视祂进房间,雷蛰拿了小勺子也进了房间,“神”这时才贴在雷蛰后面一起进去。雷蛰没说不可以,雷伊也没再让祂出去,短暂的相安无事。雷蛰在“神”跟进来后就有点不适应,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面对异状黑雾自己会这么别扭,只当是钠和水,酸遇上碱,天生合不来罢了。

“神”却知道一切。


这家人心底那股对祂萦绕不去的抗拒,无法克制的恶意究竟从何而来,“神”从来都了如指掌。


雷蛰打开土豆泥,微微的香味让最近只吃到豆芽拌饭的嘴巴馋了一下,雷蛰把小床上的雷狮拿出来,右手用勺子挖了一块土豆泥凑到雷狮嘴边,仔细看着雷狮慢慢咽下去。

雷狮把勺子咬得咔咔响,手指朝旁边一指,雷蛰顺着看过去,一张看不见底的黑洞正对着自己。

雷蛰手禁不住抖了抖:“你……”

雷伊看不下去走过来,帮雷蛰说下去:“没事别靠布伦达这么近。”

“我想……”

“那请离远一点去想。”雷伊很迅速地打断,说的话是六岁孩子达不到的冷漠高度。

“神”没有在意,伸出应该能叫做手的黑烟要去碰碰雷狮,雷蛰连忙抱着雷狮后跳了一步,“你听不懂我说的话!?”雷伊的语气是六岁孩子做不到的冰冷。

祂伸出的手停在那里,黑烟可惜地渐渐淡去。

雷蛰看见僵在那没有说话的“神”,看出点可怜味道,他叹了口气想缓和下气氛,只好说:“要不你先出去吧?”


现在隔三差五就要被排斥的“神”仍然没有任何不满,“神”身体内不可名状的东西飞速运作,传出愉悦的震动:真有趣。虽然祂对“有趣”的定义很广泛,除了雷狮之外其他进入祂眼中的都能说是有趣。

雷狮就是雷狮,在“神”的眼里是单独另外一个概念。


神看了眼还没写完下一个作业的雷蛰,期待问:“现在不早了吧?”

雷伊马上理解到“神”想暗示什么。她伸手要雷蛰把雷狮交给自己:“我来给布伦达喂。”

“我也可以的。”“神”有着打不破磨不灭的期待。

“啊,那真是麻烦你了。”雷蛰不好意思地对“神”回答,一边把雷狮抱到雷伊面前,然后又去打开门:“不好麻烦你,不好麻烦你的。”

“神”被这样那样很礼貌地请出了房间。

“唉。”祂只能遗憾地最后瞧了眼那小小的第三颗星星,祂被赶出来又静静伫立了一会才移动到客厅。虽然定义上来说只是厨房的一小块延伸而已。计算结果告诉“神”自己比之前呆在房间里的时间多了58秒,雷蛰雷伊一如既往的厌恶甚至畏惧祂,虽然这是理所当然。


“神”慢悠悠移动到水槽,把先前雷蛰泡热土豆泥的那碗水倒掉,猜想着理事长他们心里对自己承受的阈值会到什么地步。

“神”现在给出了非常好的身份,创世神卷款逃走是很容易预料的事情,而祂作为“七神使”一份子和其余神使合流推举那肆意妄为的创世神出任合资企业的CEO,正是理事长投资失败的诱因。“神”有非常正当且合理的要素被讨厌。

雷蛰他们总有一天会自己发现这一切,然后确认自己对“神”隐隐约约敌意的原因。

“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呢……”


“神”很难得的不知道,也很想知道他们会不会在发现后就安然接受这个理由,会不会那么轻易地把祂当做出馊主意还吃软饭的东西去讨厌。“神”都布置好了:凭理事长的能力,不出几年就能偿还清那笔债务,东山再起改善这种狭窄环境也不过时间问题,等条件回温,再加上一直以来的相处,那种程度的厌恶又持续得了多久。

“神”把碗化干放回柜子里,黑烟飘飘渺渺,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吵到房间里面的那几个。这场实验真的太有意思:把不明真相的敌意这样混淆,是不是可以让他们放下过去那颗星球上真正鲜血淋漓,让他们痛彻心扉的仇恨。

过于好奇,“神”每次被冷漠对待都几乎要产生难耐的兴奋感,这种躯壳内里罕见的热度十分陌生,祂喃喃自语:“咦,是内容量太满了吗?可是上回凹凸大赛后已经被删除了很多东西……为什么现在会这么烫……”

“有趣。真是有趣。”


***

雷伊把桌上的餐具拢成一打放一边,摸出一盒发旧的扑克,随手洗了洗再一抹,排在雷蛰面前,她想了想:“这次点数大的人洗碗。”

雷蛰大呼不公:“雷狮呢?他都八岁了!”

雷伊:“你想跟布伦达比运气?”

雷蛰瞬间熄火。他之前不信邪,拉着理事长和雷伊雷狮来了几局双扣,雷狮和雷伊一组,打得行云流水不漏声色。


期间雷蛰看了看被扔出去的牌,想了想算了算:不得了,理事长竟然一直在给雷狮喂牌!一场游戏除了自己这个主公外全是反贼,这跟狼人杀里只有一个村民有什么区别。

速速打发走理事长,雷蛰还不信邪,三人最后来了几把斗地主。这回倒是没有内/奸了,敌人非常明确,把把地主都是雷狮。雷蛰发牌前本来想抢,看到自己牌后立即无语。

那之后雷蛰再也没有跟雷狮玩过牌。无聊,无聊。连雷伊现在都不会乐意跟雷狮斗地主,所有的好牌顺序“呲溜溜”就会跑到雷狮手上,就算雷蛰把牌洗出花来,炸弹或是飞机顺子依然“呲溜溜”地往雷狮那跑。真的邪门。



看到旁边那一摞的碗和雷伊催促的脸色,雷蛰很无奈地从里面抽了一张,翻开,红2。就邪门。

“行了,今天你洗。”雷伊很满意,把牌塞回盒子里,末了又叮嘱了一句:“千万别让祂碰到碗。”

雷蛰失落地点点头,不去想那时候他们偶然看见“神”洗碗的场景。简直是个天崩地裂,他们吃的竟然一直是“神”舔过的碗!


雷蛰那时间就差晕过去当做噩梦一场,雷伊却抱着他脑袋死死掐住他人中,让他立马去把那些被“舔”过的碗冲干净。她真的是自己的好妹妹吗?


“雷狮去哪了?”雷蛰把碗泡进水槽里,多嘴问了一句。

雷伊:“陪着去超市了,最近有活动。”

雷蛰戴上手套点点头,雷伊说的活动他也有印象,消费满多少可以抽奖,奖品好像是电磁炉还是家庭用洗护套装什么的,这事情确实得让雷狮去。

现在理事长总是会在抽奖活动前一次性攒好要屯的日用品,让雷狮能来一发单抽。家里新增的虫式微波炉和冰柜式风扇就是这么来的。扣去电费,依旧省下不少钱。


雷蛰起先不放心,在那段时间看雷狮跟看易爆炸弹似的小心。一次雷狮看学校布置的“帝王学”课内读本,闲着无聊把手边的骰盅(幼稚园的小奖品)晃了几下,雷蛰看着他打开,出现了电影里的老套桥段——叠成一条的一点。

雷蛰当晚偷偷用自己卡得要死的手机买了几M的流量,查了下手相面相之类的资料,把躺在自己床上的雷狮拍起来,抓着雷狮的手对照着看生命线的长度。

“你别动,别踢我!雷狮!”雷蛰攥着雷狮的手,还得按着那对准自己腰乱踩的脚,都分不清生命线是最下面那条还是中间那条。他不放心,还想拍照留着和之后中奖后的纹路作比较。


雷伊倒是心大得多,要不是没到年龄,她都想带雷狮去买彩票。


理事长丝毫没感觉到雷家兄妹两人被打碎的科学世界观,可能由于那件事就发生在自己眼前,所以就变得跟太阳日出东升一样理所当然:


大概是雷狮刚出生的时候,理事长怀里抱着雷狮,后面背着雷伊,雷蛰扯着自己裤脚在要吃的。理事长他还没长出第三和第四只手,分身不暇,冲在旁边看热闹的“神”招招手,想让祂去泡一瓶奶粉,照料一下雷蛰和雷伊。

“神”受到理事长的眼神信号,点点头,脑袋顶上光环无风而动转了一圈,示意自己明白了。然后从理事长怀里抱走雷狮。

怕自己体表散发的黑色气状体冷到雷狮,“神”移动到房间里,把雷狮轻轻放在婴儿床上,“神”看着还没有自主意识,蹬腿呓语的雷狮,难以把他和上个世界的三皇子联系起来。

雷狮看着“神”不详的黑气做踢腿运动,“神”没有察觉,悄悄用脸凑近雷狮的肚子,还没贴近就感觉到了雷狮的心跳。雷狮往祂的长袍上踩了几脚,又伸手想抓“神”头上环状长角的不规则光环。

“神”撩出黑雾状的手拨弄婴儿床上悬吊的挂件,雷狮不为所动,照样去摘那黑色天使环。



“神”不耐烦,低声呛道:“连元力种子都没了,你现在牛什么啊。痛,喂别拽了!你你,还拽还拽!”

“神”感受着头顶被拉扯的痛楚,又可惜地说:“元力种都已经没了,你已经不是那个特殊的存在。还嫌弃‘命定王座’是吧,现在换你求我都没用!”

想起那颗独一无二的紫色元力种,“神”悄悄咽了咽口水。

黑色天使环映着冷冷的光晕。“神”飞低了高度,把光环降低到被扯着也不会痛的海拔:“普通,孱弱,我原本还想着你能保有那颗元力种,可现在你跟下面随便一个路人都没有丝毫区别,”祂碰了碰雷狮的手,“你们都只是肉块罢。”

“神”哀叹:看来这个世界对所有人都很公平,并没有再给这孩子特例。

祂黑雾状的手绕在雷狮右手上没有移开。


另一边理事长终于喂完了两个大的,走进房间看到“神”用诡异的姿势弯在雷狮肚子上,每次雷蛰雷伊想拽祂头顶那个黑色的呼吸灯,“神”都飘高高,很欠揍地俯瞰他们,现在那圆形灯管却已经被雷狮当做呼啦圈在左手上打转了。

理事长无语,心想:不会吧。他一直觉得“神”对小儿子的态度奇怪,以前“神”帮忙照顾雷蛰的时候理事长以为祂是觉得对不住自己家,想要担点家事弥补。理事长在外忙得昏天地暗,“神”乖乖在家给雷蛰和雷伊准备不同口味的幼儿食品,飞在空中给俩小孩当玩具。

“你喜欢小孩吗?”理事长好奇问过,以为“神”意外也是个喜欢小生命的家长。

“神”很无情:“断无可能,人类都只是消耗品呢。”


现在看到“神”对雷狮的极端态度,理事长忐忑不安:“你在干嘛?”

“神”没有松开雷狮的右手,用黑雾凝练出一只手指比在自己的大黑脸前,示意理事长嘘声。理事长听到祂内部发出叮铃作响的锁链碰撞声,带着一种庄重严肃的语气,祂神圣地说:“我在为他行大事,赐大福,是无上之恩。”

“你……”理事长突然想到之前那个合资公司诡异的zong教调调,又想到“神”这个不靠谱的名字还有以总是藏着脸示人的行为,干巴巴地说:“啊,那谢谢你?”

“神”看着已经彻底偏离自己头顶的神环,不理会理事长,继续严肃地不知所云:“我虽偏颇,但创世神也仅凭好恶派发奇迹,必不能叫我视众人如一。”

理事长在一边听到,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他一直以为教义中的神该是公平公正的。



之后年底,理事长年终奖会打了招呼,带着仨小的去蹭一顿饭。进去的时候员工都抽了一个号码,理事长抱着雷狮腾不出手,就干脆让雷狮抓了一个号码。进去后直奔自助餐区,把雷蛰他们见过没见过的东西都尝了一遍。

本来还要去跟圣空星和科学研究所的几个同事意思一下聊聊天,但他们看见理事长这架势,也不好给理事长敬酒,就是说话还要被雷伊富有压力感的视线盯着,同事们都自觉走远。

“4号。4号在吗。”最前方台上的主持人喊了几声,理事长没注意,正在给雷蛰夹水果盘。

主持人还在喊:“4号!抽到4号的人记得来领奖品!”

理事长弯腰把盘子递给雷蛰,看到二女儿对自己招手,理事长凑过去,雷伊伸手往他的西装左胸口袋里掏,拿出一张号码牌。理事长一看,是4号。

雷蛰看了看,又望了眼台上,哇了一下:“是节能VI型超压缩冰箱诶。”

理事长之前几年从来都没有在年会上中过什么奖品,一下子都懵了。不知道是该放在宇宙论坛上卖掉还是留着自用。


四人吃得饱饱,还厚着脸皮打包了些甜点打算当早餐。一回家,理事长打发雷蛰雷伊先去洗澡,抱着雷狮紧张地找到窝在隔间里的“神”,理事长一手指着超压缩冰箱,担忧地问:“这是你给他的祝福?”

“神”在他面前飘了个圆圈,吸引住雷狮的视线,开始不说人话:“他的脚下不该有荆棘,也不可有忧思,愿他有颗金子般的心。”

理事长又问:“那之前我们负债累累的时候你怎么不来事?”

“神”给理事长投了个白眼,但因为黑雾笼罩,表情再夸张也没意义:“创世神是小心眼,我不可行太多奇迹。”

理事长有点担心自己小儿子像自己之前一样被那几个“神”给玩了:“既然是小心眼,你干嘛还给雷狮那什么,那什么……”理事长没讲下去,说奇迹真的好尬的哦。

“神”高深莫测:“祂自己择了金色的挪亚,断不能责我不公。”

理事长这才知道什么是偏心到胳膊肘,自己跟这些“神”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所以这之后雷蛰有时候抱怨自己偏心,理事长总是不能理解。“神”的黑雾有意识地绕在雷狮身边,飘飘荡荡。理事长有点害怕,但又不知道能做些什么,从没有一刻让他这么切身地认识到:祂的确是个神。



雷蛰洗完碗,理事长和雷狮正好回到家。雷蛰把手上的水甩干净,去帮忙提买来的东西,一个个拿出来分类。

雷蛰:“这次是什么?”

理事长把一袋杂七杂八的道具摆出来:“是一整套家庭洗护设备,还是古董型号。”

雷蛰打开试了下,终于了解到古董型号原来是纯手动的意思。雷狮倒拿着一块抹布和刷子显得有些跃跃欲试。

雷蛰看着他那好奇劲儿就不爽:“这么想试这些东西,早知道洗碗这事就交给你了。”

雷狮笑了下,走到雷蛰身后环住他的腿:“你喜欢就让你咯。”

我喜欢?我喜欢什么?啊,我喜欢洗碗?雷蛰耐着脾气没有反问回去,心下已经猜到雷狮是在说自己爱在理事长面前装乖干活。最可恶的是这小子竟然还踩在自己拖鞋的后跟上,雷蛰就跟脚上戴着个镣铐似的走路。

理事长看见雷狮的举动也没说什么,反而觉得小儿子难得一见地抱大儿子这画面怎么看怎么可爱。滤镜都添了好几个图层。


“神”飘了过来,看到这套洗护套装兴奋地欢呼了一声。雷狮从雷蛰身后探头:“有这么高兴吗。”

雷蛰也不明白。这还是纯手动型号的诶。

可“神”恰恰就是看中了这点,祂悄悄往雷狮边上凑:“我来给你试手,你尽管试。”惹得雷蛰狐疑地看了他们一圈,不明白“神”身上有什么地方好用这些设备,难不成还能从黑雾里搓出一层泥?


理事长把东西放下难得没有马上回公司,之前几年公司一直都是他第二个家。今天特地给自己放了假抽出时间和小儿子一起购物,他索性就留在家里过夜,虽然之前没有给自己准备房间和床,不过打个地铺也方便。

怕待会儿浴室堵车,理事长先拿了衣服要去洗澡。知道理事长今天不走,雷蛰整理好买来的东西,也好心情地坐回房间里梳理后天要考试内容的笔记。



“雷蛰,雷蛰!”

雷蛰难得听到雷伊这么失态的惊叫,把手边的册子卷成小短棒就连忙跑出房间。他已经做好某个油光发亮的东西飞到脸上也能不动如山的自我催眠,毕竟是少有可以挡在雷伊前面的表现时机。

“那,你看那。”雷伊本来要指一下,举到一半似乎太不能接受那画面,于是改为双手抱胸,脸色难看地朝雷蛰比眼神,白眼一个接一个。

雷蛰就着她的白眼看过去,嚯,“神”坦坦荡荡,大大方方地靠在雷狮腿上,黑雾里都传出了平时没出现过的嗡鸣声。他认为这场景还是要比会爆汁的宇宙之恶容易接受,所以有些不理解雷伊的惊悚。

看到雷蛰竟然没用地松了口气,雷伊更加气,鸡皮疙瘩都冒了一茬,搓了搓手臂问雷狮:“布伦达,你在做什么。”

雷狮拿着刷子刮下一层灰,再用抹布擦干净。无所谓地回答:“就是你看到的,我只是想试试这古董型号的工具,顺便给祂清理头上这个黑色呼吸灯。”

雷蛰终于明白“神”对那套洗护设备的兴奋劲儿哪来了。

雷伊抱胸点点头,下巴朝雷蛰抬了抬:“布伦达你走开,让雷蛰来。”

现在换雷蛰开始冒鸡皮疙瘩了。

“神”抗议道:“我的神环怎么可以随便谁都来碰一下。”

雷伊勾了下嘴角微笑,淡淡地说:“你还嫌弃我们是吗。”

“神”连忙黑雾摆手:“没有没有,只是雷狮来弄我更有感觉。”

雷狮原先没什么,用布擦拭的手顿时停了下来,也开始有点觉着这话说得恶心。

雷伊没错过雷狮的脸色变化,如善从流又说了一遍:“布伦达你到我这来,”又转头对雷蛰说:“你去帮忙吧?”

雷蛰看向雷伊,不满地问:“你究竟是我妹妹还是他姐姐。”

雷伊听不懂雷蛰在说什么,也没强求。她抬手把一缕头发撩到耳后,又伸向雷狮,再说了一次:“过来。”每一个动作都优雅得好看。

雷狮低头,对躺在自己腿上的神说:“我去叫我爸来给你清理。”

神没有说好或不好。黑雾浅浅缭绕在雷狮身边:“那你答应我一件事。”

雷狮也笑了一下,很果决地回答:“不要。”
心想,我又不欠你什么,义务劳动一下还能被讹真是好笑。他最后擦了擦内侧表面,然后把抹布挂在神环上,走到雷蛰他们那边,也没去握雷伊的手,拍拍雷蛰的大腿催促:“我们洗澡去吧。”


***

他们三人的房间是很简单的布丁设置,婴儿床早就二手处理掉,换了一套上下铺的床。雷伊睡上面,雷蛰和雷狮挤在下面。每天雷蛰和雷狮得先起床,简单套好衣服就赶着去卫生间洗脸刷牙,把房间留给雷伊换装。

冬天还好,之前夏天晚上比较麻烦,冰柜式风扇吹不到上边,有时候雷伊在上面热得受不了,扣住床板边缘一甩身翻到雷蛰和雷狮的下铺,宁愿一起挨着睡也不要在上面蒸包子。

床又不宽竖着挤不下三个人,他们只能横着睡在下床,把脚伸在外面。要不是现在条件有点改善,雷蛰觉得自己得把腿锯了才睡得安稳。


雷蛰和雷狮洗完澡回房,一眼就看到雷伊坐在下铺等着他们,雷伊冲雷狮招手:“布伦达,手给我。”大概还是在意雷狮刚刚被“神”密切碰过的地方。

雷狮不知道明不明白雷伊的意思,走到书桌前盘腿坐着,就是不伸手,还说了句:“我不是你的狗。”

于是雷伊扭过头注视雷蛰:“雷蛰,手给我。”雷蛰莫名其妙,走过去坐在自己床铺上,乖乖把手伸给雷伊。

雷伊扭回头看雷狮。雷狮两条腿弯在椅子上,手抱住膝盖,看到雷伊的眼神也不知道她什么意思,显示自己洗脑很有一套?

他只好尝试拉雷蛰下水:“你这周末还去打工吗?”

雷蛰嗯了一声,想着自己不去打工哪来零花钱给你压榨。雷狮便说:“我也要去。”

雷伊皱眉,不赞同道:“你跟着去干什么?”

雷蛰对雷伊摆摆手解释:“刚刚爸跟我提了,你周末不是也要出去参加你学校组织的那什么‘战//争游戏’吗。家里除了‘神’就没人了,只能跟着我去便利店待一早上。”

其实雷蛰真的很好奇,明明自己小学那会还是“星际友好发展五协议”,怎么雷伊这会课内活动就跳到“战//争”去了。宇宙发展轨迹倒退得也太厉害了吧。

雷狮突然接着说:“我可以在家泡面吃。”

雷伊点点头:“你让他带上作业过去坐着就行,”末了又问雷蛰:“那附近没有滑滑梯之类的地方?”雷蛰看了眼雷狮,想不起来自己八岁还热不热爱滑滑梯这种高空坠落型游戏。

没人理雷狮的自我强调。他只能撇撇嘴不再申明。雷狮看到雷蛰任由雷伊言语中把自己当成生活不能自理的白痴,笑着幸灾乐祸,于是雷狮从椅子上下来,跳到床上,小小的身体压住雷蛰。他故意叹口气,无奈地说:“算,只能陪你了。”

雷蛰幸灾乐祸的笑还没退下去,搓面团一样揉了揉雷狮,回应道:“你不给我捣乱就谢天谢地了,水仙装什么蒜啊。”

雷狮:“呵呵,别到时候整理存货的时候还要我帮你记哈。”

听到雷狮把上次打工时的糗事重提,雷蛰顿时没了笑,气道:“就一个兼职你还跟我比出优越感来哦。”

雷狮又说:“不行啊。便利店兼职也是喜欢办事麻利的。”

“不行。”
雷蛰和雷伊同时说,

雷蛰纯碎是被雷狮气出来的话。雷伊反驳得更真心实意些,她冷冷说:“布伦达,别想太多。老实陪着雷蛰就好。”

雷狮看她,问:“我这样想想以后打工的事也不可以?”

雷伊伸手摸摸雷狮的后颈:“等你到那个年纪,我们家也用不着你再去打工了。”

一边的雷蛰暗暗想:果然受苦受累的只有我是吗。又忍不住把压在自己下半身的雷狮搓了搓。

雷狮也心里无语,打工这事,谁不能做?雷蛰能做,你能做,凭什么我就不能。他这么想了,也就这么说了出来。

雷伊看着弟弟,她身上散发着和雷狮同个沐浴露的味道,三个人在窄小的床上挤在一起,俨然闻起来像一大个甜橘子。

雷伊看不得弟弟那轴性,字字子弹发炮:“拿了三对一九就急着盘十三幺,你东南西北凑齐了没?”

雷蛰挡了挡雷狮的耳朵,却接着雷伊的话调侃:“他不一直是这德行吗。”

趴在雷蛰身上的弟弟用和自己相似的眼睛看着她,雷伊转而放轻了自己的语气,目光不偏不倚地盯着雷狮:“…你不需要做这些,我们会收拾好一切。你只需要乖乖地……”

雷狮打断她:“我不是你的狗。”

雷伊笑了出来,这次倒不是面对“神”时那种浮于表面的笑容,她接着说:“当然不是,布伦达,你是我的弟弟。”
雷蛰觉得不管是雷伊的表情还是话语,都不像是一个十三岁女孩能表现出来的诡异成熟。


***


“你说,她是不是有毛病。”

雷狮问雷蛰。

雷蛰没回答,在便利店附近走了几圈也没发现有什么高空坠落型设施。擦了一把脑门的汗,望了望天,觉得太阳有点晒,岔开话题对雷狮讲:“你想吃冰条吗?”

雷狮皱起眉毛瞥了眼雷蛰,察觉到他的回避,也就没硬要雷蛰表态。在雷蛰终于放弃寻找,老实打开便利店铁门后,他立刻跑进去挑冰了。

“只能选一个。”雷蛰算起自己的时薪,站在收银台提醒。

雷狮仔细瞧了瞧,打开冰柜挑了一个小布丁,拿给雷蛰结账。雷狮看雷蛰:“等会你选别的味道。”

雷蛰挑了下眉,心想:你说什么我做什么,岂不是很没面子,嘴上哼了一声:“我干嘛听你的。”

雷狮继续:“那个橘子口味的就不错。”

雷蛰鄙夷地想:这小子也忒厚脸皮,真以为跟他一个姓就可以什么都占一口吗。于是呛道:“给我想那么周到,你怎么不给雷伊挑一挑。”

雷狮不出声,爬到给留客的座椅上啃冰棍。雷蛰又算了下今天的时薪,今天太阳毒,难得吃一次,三人份也不会太贵。

过了一会来个几个顾客,雷蛰手脚麻利地给结完账。顾客叮咚叮咚地离开。雷蛰还没松口气,又一只手伸在柜台。雷蛰低头,雷狮把啃完的木棒递过来,紫色眼睛看着自己眨巴眨巴:“挑好了,雷伊的。”

雷蛰接过来,虽然猜到上面四个字会是什么,但仔细一看,印的还是“再来亿根”。怎么会有这种错字,星际网上过时老梗都不这么玩了啊。他握紧了手,又克制不住想去测量雷狮手里的生命线。


终于挨到下午换班的时候,雷蛰腰都站酸了,从冰柜里抓了一根橘子口味的冰条付了账,再把雷狮那根给兑了,他拿了个袋子装了几块冰进去,希望雷伊吃到的不会是融化的奶油水。

雷蛰在里面换下工作服交接完出来,看到雷狮蹲在门口等。他撕开自己的冰条,问雷狮:“要吃吗?”

雷狮想了想:“你先让它热一会,现在咬我会牙痛。”雷蛰心里又生气:那得多大一口才能让你牙都冰痛,这小子还真不客气。

他就恨恨道:“不要就算了。”

雷狮觉得他还挺幼稚,但没讲出来,凑过去咬了一个角走。接着雷蛰向雷狮晃了晃手里提着的那根雷伊的小布丁,说:“你想我们走快点还是走慢点?”

雷狮瞬间明白雷蛰什么意思,他笑得眼都要眯起来,雷蛰怎么看都觉得他笑得不怀好意。雷狮含着那口没舔化的冰,边笑边瓮声瓮气,说了出来:“你好幼稚。”

雷蛰给他一个白眼,早上还叽叽歪歪,现在装什么好人。

最后是他们选择了走快点回到家里。




“神”一早就等在家门口,看见雷狮回来就要压上去,被理事长拦了下来。

“祂祂祂怎么了?”雷蛰不太适应这种无脸生物的来势汹汹,软着腿把冰袋子先放进了压缩型冰箱。

理事长也不太受得了“神”的激动,他犹豫地解释:“雷伊这次活动进决胜圈,下周末要接着比。下周末家里没人,祂……祂要带雷狮一起去参加同学会。”

雷蛰惊讶:“雷伊没说什么?”

理事长也难以置信:“我也不知道祂和雷伊说了什么,反正雷伊没反对。”

雷蛰:“那爸你也同意了?!”

理事长讪讪解释:“祂那些同僚我都见过的,不会出什么大问题。不然周末家里没饭给雷狮吃。”

雷狮说:“我可以在家泡面吃。”

雷蛰只好点点头:“是哪家酒店,可不可以拜托谁去盯着?”理事长一一回答,没有人理雷狮。

雷狮撇撇嘴,心想除了自己有谁是靠得住的呢?



“神”飘上飘下,恨不得调转时空飞速跨越到下周末。和雷狮单独外出!就算会见到另外几个老不死“神”也不在意,和雷狮单独外出!

明明“神”本身并不会有丝毫情感,失去元力的雷狮在祂眼里也不再具有那独一无二的诱惑力,但内部传来的锁链震动却叮当响个不停。


和!他!单!独!外!出!“神”觉得自己体内不止嗡鸣声,甚至都要有心跳声了。


***


雷狮很少来这种夸张的酒店。“神”不依不饶地问:“你真的不陪我上去?”

雷狮:“你同学会我为什么要上去?”

“神”找理由:“你不一起吃点什么吗?”

雷狮反问:“你不打包点什么带回去?”

“神”:“但是热的才好吃啊。你就上去吃东西就好,不用理祂们……”

“神”突然想起和自己一起聚餐的都是什么货色。就算,就算现在雷狮没有元力种,但就跟祂一样,其他神使也有劣根性,玩弄别人就跟呼吸一般自然。

“对,对。你还是待在下面等我好了,”祂不再要求雷狮一起:“很快,我一小时…四十分钟就能结束!”

“太久的话我就走了。”雷狮也清楚会这种东西大概快不到哪里去,自己答应了陪就不会食言,但还是想给“神”一些紧张感。雷狮转身从大厅沙发旁边的书架上拿了本杂志,坐下来翻看着。

“神言绝对。”祂保证道。



“神”已经想上去打包几个菜就走,推开预定包厢的门,里面已经疯魔了。没有一瓶酒是没被开盖,红的白的有些撒了一地,两个神使还在相互怼着对方灌。菜倒是没几个被碰过,毕竟祂们本身也没有这种普通食物的需求。


“哈哈哈哈哈哈呵呵呵喝喝喝”有个神使已经憋不住露出本相了,粘稠的躯体把一箱酒都卷走。

“创世神是傻『——』!是大傻『——』!不负责的绝世傻『——』!可恶!可恶!”

“上次把烂摊子丢给我们,这次把钱卷走!当我们是给他擦屁股的??!”

“傻『——』!!呕呕呕——”

已经有个神使醉吐了。


“呜呜呜——我好想悠哉地待在家里嚼高品质的元力种看电视剧啊!创世神那个傻『——』呜呜呕。”

“神”想,幸好没带雷狮上来。


“你终于到了。”少数几个清醒的神使拍了拍祂的黑雾,递了一瓶红星二锅头过来。“神”静静地看那几个哭,祂们的身体扭曲了部分时空。祂拿了双筷子,习惯性地开始吃饭,心里一边想:好想快点结束去找雷狮啊。


“怎么,学着人类那套了?”一个神使过来推了推祂。

“喝!”一瓶新开盖的递了过来,“不喝就是不给我们面子!”

其他神使哈哈笑起来:“祂给过谁面子啊。”

“以前就爱搞特殊。”
“守着个雷王星,还不让好材料参加凹凸大赛。喂,那谁,你以前在冰岛之星也那么长情吗?”
“比不上祂,我见材料断货就走了。”
“哦,那祂就是想着吃独食嘛。”
“确实,那材料的元力种我也想尝一口。”


七神使中几个醉疯了的火烧到神使身上。有个吐出酒和黏液:“你怎么对以前的储备粮这么长情,都这个地步还扒着他们家不放,跟我们一起搞凹凸学院再创业不好吗。”

“创世神那混蛋,我再也不给他擦屁股!现在赚钱的是什么!是教育!”

“是教育!”

“凹凸学院万岁!”

“再创业万岁!”



“神”光吃东西没说话,好吃真好吃啊,回去可吃不到这么好吃又管饱的大餐。神叹气。想起开会前雷狮在楼下大厅冷冷向自己摆手,那么冷淡,明明没有记忆但残存的印象也能这么深刻。但就算是那么冷淡,雷狮也是在下面等着自己。“神”嚼着嚼着走出包厢叫了个服务生,让他给了几个打包盒,怕服务员看到里面神使露出的真相神志失常,拿了盒子自己回去打包。

其他神使嗤之以鼻:“要我说,雷王星被你看上眼还真是倒了八辈子霉。”“祂有点点被打击到,但更想的是马上下去和雷狮回家。不能,完全不能让这几个家伙看到雷狮,虽然没有元力种,但自己还在雷狮身上下了“诅咒”,绝对不能让祂们发现!


“嗯嗯嗯,是是是,好好好。创世神是傻「——」,我感觉好像有什么物质要漏出来了要去下厕所,别管我了你们喝。”祂说完,拿着一袋打包好的食物就冲了出去。还特地坐电梯绕了一圈,确认后面没有跟上来的同僚。

醉鬼真是可怕,“神”心惊胆战。


到了大厅,还不过半小时,祂大跨步飞向雷狮拉着雷狮走,雷狮脚不沾地地被扯着,挣扎了好半会儿才被“神”放下来。

“你有什么毛病?”雷狮气喘吁吁。

神回答:“还挺多的。”


雷狮四处望了下,发现对面就有一个站点,给“神”指了下,“神”自觉带着雷狮慢慢飘过去。

“走这么急,你同学听说你没有工作,整天宅在别人家吃白饭笑你了?”雷狮问。

“神”没说话。

雷狮难得的温柔拍了拍“神”的长袍:“那是挺没素质的,不过他们没说错。”

“神”把黑洞一般的脸对准雷狮:“你是不是也嫌弃?”

雷狮没看祂罩袍下那张盯久了会神智恍惚的脸:“别一直扒着我不放就好。”

“可是我确实一直扒着你不放。”

雷狮依旧不去看祂:“之后别继续就行。”

“神”算了算两次世界的时间轴,说:“你知道我已经扒了多长时间吗,不可能的。”

 雷狮终于扭头,问出很久之前就疑惑的问题:“为什么是我?”

“神”没有解答,很多事情没有为什么,祂是“神”于是就那么做了,祂有力量,于是规则就那么定了。


神避开这个问题,说:“你别去那个凹凸学院好不好?”

雷狮:“你管那么多干嘛。”


“神”对雷狮吼:“我神环都被你摸遍了,管你一下又怎么样!”

雷狮开始不去理会“神”的逻辑,明明没什么大不了,祂的语气却听着就像“我X器官都被你摸遍了”一样,还挺不舒服的。


“神”已经抱着雷狮飘过了站点,顺着路继续飘了回去。雷狮本来不想被“神”抱着,但既然木已成舟,也懒得用自己的腿走回去,好歹也省下几块车费。“别去啦,那学院是我认识的神办的,不正经。你留在家里自修不好吗,多自由啊。”雷狮成熟的当做没听到。

“神”看着雷狮的冷淡回应,心想上次的你不也想着要走,结果呢,还不是跳入自己同僚的圈套,明明留在雷王星就是命定之王,遵守祂给的规则有什么不好,老实听话一点不行吗,走什么啊。这次还不听劝,亏我还给你那个“诅咒”。


“神”的移动速度减慢了一点,雷狮晃了晃脚,不和“神”争论,一切都听作耳边风。

“神”还想嘀咕几句,被雷狮打断,他好奇问道祂名字是不是真的这么二,“神”?雷狮不懂哪儿的审美。

“神”说:“我还有个名字叫叛神者。”雷狮被逗乐了,“神”盯着看雷狮的笑容,说:“你答应我一件事情我就告诉你正式的神名。”

雷狮又打晃了一下悬着的腿,听到这个要求后冷淡地扭头:“叛神者听起来也挺帅气的。”眼睛没看“神”,不知道飘到别的什么地方去。


你这个傻「——」,“神”心里暗恨,全然忘记自己应该没有情感机制这回事,只在心里不断地骂:你这个傻「——」,创世神是傻「——」,你也不逞多让。傻「——」,以为离开祂的规则能逞强到什么地步,以为被黑洞那玩意按在地上打很特别是吗。

“神”刚刚也记不清有没有喝酒,不然现在也算是酒驾,可能要被罚款。“神”听着体内锁链卷动的清脆声音,但心情无法变得清脆。明明应该是食欲不满足的问题,祂现在痛的却不只是肚子。



“到了!”雷狮在祂算是耳朵的部位喊了一声。


“你的脚下不该有荆棘,也不可有忧思,愿你有颗金子般的心。”神边喃喃边看向雷狮指着的公寓,其中一个窗户里还窝着国王和皇子皇女,等待自己带着最小的皇子回去复命。


我可是“神”啊,祂默默不爽,根本不记得自己之前打算在他们身上做的实验,玩的把戏。毕竟“神”哪里知道因果轮回报应不爽的道理。


“回去吧。”雷狮跳下来站在实地,扯着祂往灯光下走。“神”看着亮光照耀下的雷狮,觉得自己才真的是个傻//逼。


【fin】

——————————————————


烧高香求一两句评论!!!(←三炷香)


随便说说:这对我本来没什么想法的,老早之前看到雷狮的手游情报“为躲避神和雷王星的追杀……”我那时候有色滤镜没摘掉,看到这句只想到:那神可真执着哈。

因为正剧没出现,怕太ooc就脑了三个不同的设定:

这篇的神是第一个设定,原先是走机械风,没想到最近pv出来祂露了面,所以只能把外观修正一下。这个设定的神人性最高,神性低。

第二个是克苏鲁风(也正好对应PV里摸在雷狮身上的那好几只手),一个母体,可以产出男男女女的子体。黑色。兽、性高,人性低。子体们超喜欢把雷狮的元力种拿出来含在嘴里解馋(食欲,雷狮会很痛)。因为写出来大几率会被秒屏所以大概不会写了。

[扩充设定]:克苏鲁这款是养殖场主,喜欢饲养的元力种。在祂眼里凹凸大赛是其他神使养蛊来淘选美味的野生元力种。这款神口味挑,吃不太来野生,所以母体一直据守雷王星。但家养也有变异种,雷狮就是。在祂眼里雷狮就是从没见过的海味山珍,闻着就好吃。在和雷狮第一次正式相见的时候就暴露出母体。(一般雷王星民众眼中祂的形象是正常神使,洁白。大概就是群众看到的是天使的双翼笼罩雷狮,亮瞎眼的神圣特效甩在三皇子身上,告知所有人此乃命定的继承人;但雷狮眼中自己已经被乌漆嘛黑的蠕动树根束缚住,树根下钻出或男或女的子体,调笑着来摸他吻他。用粘稠的手在自己肚子上打圈。)元力种在濒死或痛到失去理性的状态下出现,所以窒息,掏腹……总之雷狮会很疼。因为兽、性高人性低,子体们只会在雷狮元力种出现后兴奋地抢夺第一口舔舐的位置(不会咽下去,只是舔舔解馋),大概还会出现子体口对口将元力种分享给对方的yin糜场景吧,毕竟这个设定就是很那啥。但主导的是食欲。元力种被舔雷狮会有感觉,应该是极度疼痛下自己整个人被含在嘴里的灼热感。总之很肉,但不会那啥(很重要,绝对不会那啥),因为主导的是食欲。虽然母体和子体感觉互通,但母体不会亲自碰雷狮,就是那种视jian 类型。对于雷狮之后离开参加凹凸大赛的事情,心情大概是自己守了好多年没碰的美味竟然要被那些家伙给碰了的焦躁,由食欲引发的独占欲。


第三个是简约生命体,就一个小魔方的类型。极简风格。神性高,人性低。对生命没有物欲,不会像第一个设定因为雷狮的去留产生波动,一切按照最优指令进行,行为规则化。但会因为雷狮小时候的好奇,更改星际航道上的行星轨道,将一个星球作为锚点令其产生吸引力,来制造本来不会出现在大型星周围的陨石乱流(即流星雨)。会带着雷狮一边欣赏绚烂的乱流,一边告诉雷狮背后原理(作为锚点的星球大概会被轰碎)。挺浪漫的一神。


另外说起来“甜橘子”这个口令是谁制定的?雷蛰感觉是会端着的类型不太会用这种电波口令,雷伊?还是雷狮?是雷狮的话就太可爱了,被规则束缚住一脸厌世的小陛下,让底下那些要求自己高坐王位的人动不动就一本正经地喊出“甜橘子”这种电波口令,还可以听到和自己合不来的哥哥和姐姐一脸严肃地喊“甜—橘—子—”,是吗,你是这个打算吗,雷狮?那也太可爱了。配上那张颓然表情,可爱度翻倍。

————————————————

大家多留评论鼓励我啦(゚▽゚)/,我就是因为上次收到 @北海新 姑娘的评论才有力气把这篇流水账写掉。

本来最近事情多,而且看了几篇原单被一些情节气到肺疼,产生了“我上我好像也行”的想法,没力气写同人。也不知道之后要写的脑洞有没有精力写出来,现在我写原单大纲还挺high的(愿共产社会没有渣贱)。正好这次PV出来,赶在手游剧情前把这篇发出来,不然等具体设定出来后这篇就是废稿了。

也感谢之前一直都给我留言鼓励的朋友,ID我都熟了,very thank u !


评论(15)

热度(734)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